>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荷兰证实新冠病毒动物传人传播链 野生动物会携带新冠病毒吗

荷兰证实新冠病毒动物传人传播链 野生动物会携带新冠病毒吗

2020/09/10 14:10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10日消息,近日,荷兰病毒学家研究发现,今年夏天在荷兰水貂养殖场暴发的新冠疫情是病毒从人类传播给水貂后再传回人类导致的。研究称这是有记载的首起新冠病毒动物传人疫情。

新冠病毒

  为控制疫情,荷兰已捕杀100多万只水貂。病毒学家建议进一步对水貂和其他鼬科动物进行研究,以确认新冠病毒潜在宿主。

  从疫情发生到目前为止,新冠病毒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大家对于新冠病毒的来源都非常关注,很多人都知道新冠病毒来源于野生动物,有人说是穿山甲,有人说是蝙蝠,现在又有人说是水貂。

  美国农业部宣布,在犹他州的两个大型貂养殖场中发现5只貂体内有新冠病毒,这是美国国内首 次有水貂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报道指出,农业部已经隔离了这两家貂养殖场。此前丹麦、西班牙和荷兰也出现貂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荷兰曾消杀了100万只貂,以防止新冠病毒传播。

  武汉大学健康学院院长、新发传染病专家于学杰说:穿山甲的病毒与感染人的病毒的同源性小于90.2%,而蝙蝠的与人的同源性高达96%。但即便如此依然不能轻易得出结论,这就好比猩猩跟人的基因有约96%左右的相似度,但终究“成不了人”。因此,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动物宿主还需要长时间做进一步的调查。

  目前来看,国内的疫情情况基本稳定,但是国际疫情发展形势依然严峻,我们与其过度关注动物携带新冠病毒的问题,还不如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预防境外输入病例上面来,因为这是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苹果自制口罩向员工发放 疫情期间如何正确选择口罩 下一篇:韩国出现新冠流感双重感染病例 接种流感疫苗需及时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