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9月9日深圳新增5例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潜伏期有多久

9月9日深圳新增5例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潜伏期有多久

2020/09/10 16:06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10日消息,9月9日0-24时,深圳新增5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中国籍,从俄罗斯返回。入境后即被集中隔离,后转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观察治疗,情况稳定。

无症状感染者

  我们都知道新冠肺炎的典型症状是发热、咳嗽。发热,是因为身体感染病毒之后为了抑制病毒繁殖而释放出制热因子,导致体温上升;咳嗽,是因为气管要努力将呼吸道内的分泌物异物排出来,目的是维护呼吸道的畅通。其他症状基本也都是免疫反应对身体的“误伤”,其实这些症状其实是免疫系统与病毒激战的结果。

  真正的无症状感染者,是指一直不发病,却可能一直作为传染源存在。无症状感染者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潜伏期,一类是尚在潜伏期,潜伏期一过就会有症状,另一类则自始致终无症状。

  无症状感染者虽然没有症状,但其核酸检测为阳性,就可以排出病毒,因此说无症状感染者或者说患者在潜伏期就有传染性。一种传染病的传染性大小与上呼吸道病毒载量或者说数量有关。大部分无症状感染者虽然在潜伏期并未表现出临床症状,但其病毒载量也达到了一定的量。

  相对于确诊病例,对于隐藏的无症状感染者,如何防范、如何降低感染率,成为当前的重点,也是难点。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韩国出现新冠流感双重感染病例 接种流感疫苗需及时 下一篇:恭喜:您已轻松获得较 简单 易得的止痛药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