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印度一居民楼发生倒塌事故至少8人死亡 房屋坍塌如何自救

印度一居民楼发生倒塌事故至少8人死亡 房屋坍塌如何自救

2020/09/22 15:57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央视网新闻22日消息,当地时间21日,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境内发生一起居民楼倒塌事故,造成至少8人死亡。救援人员说,由于事发凌晨,多数人在睡觉,伤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居民楼倒塌

  建筑坍塌受建筑结构、建筑质量、自然条件等因素影响,建筑物倒塌事件随时可能发生,且事故前兆很不明显,允许人员逃生的时间极短,当察觉时,往往已造成了严重后果。

  若楼房坍塌发生时碰巧你又在那栋楼中,可用一些用具或双手护住头部,钻到桌底下或者撤离房屋,在此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护住口鼻,以防粉尘污染,另外若是被困在里面,可通过敲击物品发声、呼喊、设法施放光烟等信号,向外面求救。

  自救逃生时,如果身边刚好有水管、煤气管道,那么,敲响这些管道,救援人员会更容易发现你;假使被困地与地面接近,等到救援人员通过时大声呼救。发现自身无法脱险时,不要急于大声呼救,大声呼喊容易导致缺氧。

  如果坍塌发生时你正躺在床上,只要滚到床下就可以了,因为床的周围会存在安全的生存空间。如果坍塌发生时,你无法从门或窗户中逃脱,那么在靠近沙发或大椅子的地方躺下,并将身体弯曲成胎儿的姿势。

  可能的话,要尽量靠近建筑物的外墙或外墙的外面。待在建筑物的外面比在里面要好。你在屋里距离建筑物的外围越远,你逃脱路线被堵住的可能性就越大。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印度民众为总理放飞气球突然爆炸 氢气球爆炸烧伤如何处理 下一篇:全家5人3个月里反复中毒住院 吸入杀虫剂中毒有哪些症状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