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浙江牛排连锁餐厅吃出活蛆 误食蛆虫对健康有害吗

浙江牛排连锁餐厅吃出活蛆 误食蛆虫对健康有害吗

2020/09/23 09:32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23日消息,9月20日晚,浙江台州有网友爆料路桥富士路豪客来餐厅吃出活蛆虫。台州市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1日上午对该店进行检查,现场查看经营场所内餐具消毒、清洗、卫生等情况,详细了解食材加工过程。

活蛆虫

  出现虫子疑似是该木板托盘存放时间久,在使用时未清洗造成。针对该店问题,市监局责令其立即停业整改,并将进一步调查处理。

  蛆一般都是在特定的条件下才长得,比如说温度、湿度适宜等等,深圳的空气比较湿润就容易长蛆,还有就是有苍蝇爬过。吹风或者大太阳天的时候拿出来吹吹或者晒晒,让里面的水分充分蒸发,不晒的时候就放冰箱里。一般情况下肉里面不会长蛆,除非那肉有缝隙,蛆就喜欢长在缝隙里。

  苍蝇对糖、醋、氨味、腥味等有趋向性,如果提供水、蛋白质或者氨基酸,就可以正常产卵。卵的孵化时间随着温度的升高而缩短,因此天气越热就越容易生虫。

  一般来说,活蛆经过肠道和胃部的消化,会被胃酸杀死,不会对人体有什么伤害,毕 竟在人体内不能存活。但是附着在它身上的病毒细菌有可能会引起肠道反应,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

  如果误食用活蛆不放心的话,可以到医院内科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驱虫药。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用筋膜枪放松肌肉竟把自己打晕 筋膜枪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下一篇:剁肉后患罕见疾病严重可致命 猪链球菌脑膜炎是什么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