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吉林市大面积发放抗原检测试剂,我们的抗疫政策是否正在调整中?

吉林市大面积发放抗原检测试剂,我们的抗疫政策是否正在调整中?

2022/03/17 15:20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大家知道此轮疫情吉林省首当其冲,吉林目前的形势异常严峻。据吉林当地热点新闻微博号“吉林热儿点”报道,吉林省吉林市目前已大面积发放抗原检测试剂。

  吉林市3月15日新增确诊病例393例,无症状感染者376例,形势非常严峻。面对快速传播的病毒,吉林市采用民众自主抗原检测的方式,取代常规的集体核酸检测,也是非常可以理解。



  自己在家用抗原检测更加快,更加便捷,而且避免了因集中检测核酸而可能出现的交叉感染。

  这不禁使人想到在病毒愈发变异、传播越来越快的背景下,抗疫政策可能产生的变化。之前中国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已提出,下阶段将普及可以负担得起的居家检测试剂。

  而香港在此轮疫情中也已经采取让民众在家自我隔离、自我检测的方针,取得了比较不错的效果。

  消息也已表明,目前已有多家公司在研发或者已经推出了居家检测试剂盒。

  此外,至新的第九版新冠病毒诊疗方案中,也对轻症的隔离标准有所放松——轻症患者将仅进行隔离,而不再要求送往定点医院治疗。

  看起来随着病毒传播更快、致病性更轻,抗疫政策确实在孕育着一些变化,正在从集中式的检测和隔离变成居民自主式的检测和隔离。这样的变化是符合疫情形势的,更加科学的。

  我们知道,此轮国内疫情由于属奥密克戎毒株,传播速度极快,虽然全国各地上下已经在非常努力地与病毒搏斗,但由于病毒的特殊性,目前仍然在与病毒赛跑中。


与病毒赛跑


  面对这轮疫情,全国各地都是继续贯彻社会清零的政策,然后集中做核酸,基本上都是在逐小区、逐小区地做核酸、筛查。

  在疫情比较严峻的吉林和上海,这样的筛查确实查出了很多结果,但是病毒传播速度实在快,防疫力量相当于仍然在与病毒赛跑之中。尤其在吉林省,现在做核酸筛查的话,每天都能查出上千例,昨天稍微降些,降到了大几百例。

  这样筛查的速度有可能赶不上病毒,或者即便赶上了,也会付出很大代价。

  因此目前对一些检测政策进行调整,非常合理。未来这也许也会成为一种趋势。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继续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疫工作,无论政策怎么变。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疫情来势汹汹,如何守护好我们的小绿码? 下一篇:吉林市5人聚集打扑克被行政处罚,疫情期间我们真的应该加强自律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