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称药酒能治蛇毒男子被毒蛇咬死 被毒蛇咬了也要打破伤风吗

称药酒能治蛇毒男子被毒蛇咬死 被毒蛇咬了也要打破伤风吗

2020/07/30 15: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福州新闻网30日消息,7月29号的中午11点的时候,在广西省的来宾发生了一起毒蛇咬人的事件,被咬的男子已经身亡。

毒蛇咬人

  该男子是一名卖药酒的摊贩,常常在案发的一带摆地摊,卖一些治疗风湿骨痛的药酒,并说自己的要求还能治疗蛇毒。在“表演”时不慎被眼镜王蛇咬伤,经抢救无效身亡。

  毒蛇咬伤后是指毒蛇口腔的毒液,直接进入到人体体内所导致人体器官的损伤。重的毒蛇咬伤可以危及患者的生命,需要紧急快速处理。毒蛇咬伤后主要是防止毒液进入到人体循环,因此毒蛇咬伤后首要处理就是结扎,在咬伤的近端能够使用止血带扎住,避免血流或者减少血流向人体身体的流动,然后阻断局部血流,不让毒液进入到人体体内。

  被毒蛇咬伤后的正确处理原则是,应尽力减缓或阻止毒素吸收,在未得到医疗救治前以保存生命,预防并发症为目的,控制中毒早期痛苦或危险。

  被毒蛇咬伤后应及时呼救,尽快安排患者送到医院,以得到医疗处理。“需要注意的是,被毒蛇咬伤以后就应该尽快处理,但是不要随便采用一些流传的但已被证实无用的急救措施,比如在咬伤局部切开或针刺,企图吸出伤口毒素等”。咬伤后需要认清蛇种,不要企图杀蛇,也不要用手去抓蛇,因为即便是离断的蛇头仍可能咬人。

  如果毒蛇咬伤,如果毒牙在人体内,应该要将毒牙拔出。如果毒蛇咬伤引起的创面比较大,要进行局部清创处理,同时还要打破伤风针剂,预防破伤风细菌的感染。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阮次山去世 男士应该怎么远离疾病 下一篇:英国17岁少年靠贩卖美国甜食 常吃甜食有好处也有坏处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