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34岁男子确诊肝癌3个月后离世 酗酒伤肝易导致患肝癌

34岁男子确诊肝癌3个月后离世 酗酒伤肝易导致患肝癌

2020/09/04 11:2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4日消息,较 近一段时间,刘林经常觉得右腹部疼痛,并且人也消瘦了许多,皮肤黄的严重,第 一眼看上去像是严重的营养不良的样子。起初刘林没有在意,可是有天右腹部疼痛难忍,便去医院做了检查,检查结果显示甲胎蛋白470,确诊肝癌,刘林心灰意冷。

肝癌

  经了解,一年半前,妻子给刘林扣了顶绿帽子,两人便离了婚,离婚后的刘林想不通为何之前如此好的两个人,会落得如此地步,每日睡不着,所以养成了睡前喝酒的习惯,每次喝的酩酊大醉才可入睡。

  肝脏是我们人体内较 大的器官之一。我们通常食用的药物、毒物及某些代谢产物,要通过肝脏新陈代谢来解毒。同时肝脏也是人体消化系统中较 大的消化腺,总之肝脏是新陈代谢的重要器官。

  但是我们在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生活、饮食习惯就会伤害到我们的肝脏,如吸烟、酗酒、长期熬夜、乱吃抗生素、不注意饮食卫生、饮食不均衡、暴饮暴食、刺青和他人共享牙刷、刮胡刀等不良行为都容易伤害肝脏。

  一般相对来说酒精中毒是可以导致酒精性脂肪肝和酒精性肝炎以及酒精性肝硬化的,如果说在酒精性肝炎或者是肝硬变时,枯否氏细胞就会减少,同时这也是可以增加肝细胞癌变的发生的,所以这是很重要的引起肝癌的病因。

  据悉,我国每年约有42.2万人死于肝癌。五脏之一的肝,具有代谢、排毒、造血和强大的免疫功能,对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影响极大。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厦门一男子食用河豚中毒 食用河豚中毒的表现有哪些 下一篇:24岁大学生去世遗愿是捐献眼角膜和遗体 眼角膜捐献你了解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