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外卖小哥载交警一路猛追酒驾男 酒驾威胁自身安全

外卖小哥载交警一路猛追酒驾男 酒驾威胁自身安全

2020/09/21 10:06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大河报网21日消息,9月12日晚,长春市朝阳交警大队的民警在西南湖大路与前进大街西胡同,设卡查处酒驾的画面。当天晚上拦截第 一辆车时,就发现驾驶员刘某有酒后驾车嫌疑,民警依法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数值为29mg/100ml,可驾驶员就是不承认饮酒驾车。

酒驾

  驾驶员以下车拿驾驶证为由,趁民警不备撒腿就跑。两位民警紧追其后。此时正好一名外卖小哥骑摩托车路过,他载着交警追上该驾驶员,将其制服。较 后,民警将驾驶员带回到南湖广场朝阳交警大队四网格警务室内做进一步处理。

  我们都知道一句话: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因为酒后驾车的危险性是非常高的,一般人在平常状态下的外围视界可达180度,如果酒精含量超过0.08%,驾驶员的视野就会缩小。在这种情况下,人已经不具备驾驶能力。

  饮酒后注意力分散,判断能力降低。酒后的人对光、声的反应的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安全间距与行车速度,不能准确接收和处理路面上的交通信息,从而容易导致事故的发生。

  在酒精的刺激下,人有时会过高地估计自己,对周围人的劝告常不予理睬,往往干出一些力不从心的事。

  我国法律规定指出,饮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医生误诊让男子一 天吃24片抗生素 抗生素吃多了的副作用 下一篇:海南一患病男子爬到医院18楼欲跳楼 精神病患者为何有自杀倾向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