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武汉协和坠亡护士系独女 长期压力使护士自杀率高居第三

武汉协和坠亡护士系独女 长期压力使护士自杀率高居第三

2020/07/30 09:31 来源:上海热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上海热线30日消息,7月29日,有市民反映,武汉协和医院一名心内科护士坠楼。疑似坠楼护士朋友圈显示,其与护理部主任起冲突。协和医院证实坠楼事件,称具体细节了解后将公布。其家属称,该护士系家中独女,孩子不到两岁,在该医院工作不到五年。

护士自杀

  在医患关系紧张的同时,医护人员的工作量以及压力也与日俱增,每天的工作时间多在10小时以上。不少护士因工作压力大而患上了抑郁症,存在着自杀倾向。

  2010年,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全国有28%的医护人员有焦虑、烦躁感,12%的医护人员患有抑郁症。80%的医卫人员有疲劳感、40%以上的医卫人员缺乏工作中的成就感、28%的医卫人员有焦虑感、烦躁感,还有12%的医护人员已经患有不同程度的抑郁症。

  专家表示,长期的心理压力导致了医护人员的“五高”:第 一,离婚率高,尤其是护士行业;第二,服用安眠药的比例高;第三,过量抽烟的人多;第四,患慢性病,尤其是消化性疾病的人多;第五,自杀率高。在55种社会职业中,医生的自杀率排在第 一,护士的自杀率排在第三,男性医生的自杀率是普通男性的3.7倍。

  在当今社会,几乎所有人的压力都很大,孩子的课业压力大,青年人的就业压力大,中年人的工作压力大,好不容易到了退休,年纪大了身体又出现各种问题。而在这种时候,抗压能力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建议心理压力过大的人可以咨询心理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女德班称戴美瞳女生不正经 劣质彩色隐形眼睛有致失明的危险 下一篇:遭家暴跳楼致截瘫女子已离婚 女人为何能忍受丈夫家暴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