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镇江60岁阿姨滴酒未沾被查酒驾 酒精在体内多久才能代谢掉

镇江60岁阿姨滴酒未沾被查酒驾 酒精在体内多久才能代谢掉

2020/08/04 15:39 来源:搜狐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4日消息,7月28号晚上,润州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酒驾整治行动,一名6旬女子声称自己没有喝酒,快速呼气测试仪显示,女子有酒驾的嫌疑,随即要求其下车进一步接受酒精检测。

酒驾

  女子谢某离醉驾标准仅仅差了2毫克。面对这一结果,谢某这才说,自己开车前虽然没有喝酒,但是前一日晚上和朋友连喝了三场,直到凌晨断片才结束,原以为隔了一 天肯定没问题了,没想到较 后还是因为酒驾被查处了。

  我们中国无酒不成席,大家在聚餐的时候喝酒是免不了的事情,不管是在什么事情上都会与酒沾边儿,但是也会对人的生活带来很多不利的影响。那么人在喝酒之后,酒精在体内需要多久才能代谢干净呢?

  有一些人在喝完酒之后睡一觉就觉得很清醒,然后开车就没有问题了,其实不然,我国对酒驾的衡量标准是测量驾驶员呼出气体中的酒精含量或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如果每100毫升的血液中酒精的含量大于等于20毫克时,说明是酒后驾车,那当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80毫克时就属于醉酒驾车。

  其实根据感觉判别是否醒酒使不靠谱的,正常情况下,身体将喝进去的酒全部代谢掉才算真的醒酒。而我们正常人每小时代谢酒精的量仅为15-20ml左右。

  也就是说,喝一瓶低度数的啤酒需要代谢两小时左右,喝一瓶12度左右的葡萄酒,需要代谢5-6个小时,而如果喝高度数的白酒,那么甚至要等到21小时之后才能代谢掉。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女乒世界冠 军突然住院 免疫系统疾病类型有哪些 下一篇:赣州19岁尿毒症女孩被父母拉黑 尿毒症是否会遗传给下一代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