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深圳女子咳嗽一年多吃药没用 原来是一个辣椒惹的祸

深圳女子咳嗽一年多吃药没用 原来是一个辣椒惹的祸

2020/08/06 16:48 来源:深圳晚报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深圳晚报6日消息,深圳女子杨红(化名)近一年来,她反复咳嗽、反复就医,咳嗽却一直不见好转。多次就医后,咳嗽也没有治好。直到2020年6月底,因咳血来到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呼吸内科就医的杨红,终于被医生找到了引起她长期咳嗽的“罪魁祸首”——医生通过气管镜下取出一个“小东西”后,杨红的咳嗽终于治好。令杨红颇感意外的是,这个“小东西”竟 然是一个小小的辣椒尖。

反复咳嗽

  支气管内有异物,这归属于较为普遍的日常生活之中的危症,支气管归属于一种不可以进到异物的人体器官组织,如果有异物进到,经常会主要表现出较为强烈的反映。

  天然植物异物,如花生仁、豆类食品,对粘膜刺激性很大,常出現高烧、咳嗽、咯白色泡沫痰等亚急性支气管炎病症。若为金属材料异物,对部分刺激性较小,如不产生堵塞,可留存在支气管炎中几个月而没有症状的。之后,因为异物嵌顿于支气管炎而导致不一样水平堵塞而出現不一样病症。

  气管支气管异物是临床常见急症,异物可存留在喉咽腔、喉腔、气管和支气管内,引起声嘶、呼吸困难等,右支气管较粗短长,故异物易落入右主支气管。75%发生于2岁以下的儿童。

  支气管异物早期症状和气管异物相似,咳嗽症状较轻,植物性异物,支气管炎症多较明显即咳嗽,多痰,呼吸困难程度与异物部位及阻塞程度有关,大支气管完全阻塞时,听诊患侧呼吸音消失;不完全阻塞时,可出现呼吸音降低。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女子患罕见皮肤病做过55次手术 着色性干皮病形成原因 下一篇:40岁女子患脑梗险丧命 脑梗能通过溶栓通血管的成功率低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