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上饶一女子服用洁厕灵致中毒性胃肠炎 洁厕灵误服可以催吐吗

上饶一女子服用洁厕灵致中毒性胃肠炎 洁厕灵误服可以催吐吗

2020/09/27 11:36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上饶日报27日消息,24岁的市民刘玲(化名)因为与朋友发生争吵,一气之下喝下一瓶洁厕灵自杀,被家人急送至上饶市第五人民医院抢救。经医护人员紧急洗胃及药物对症处置,刘玲成功脱险。

洁厕灵

  洁厕灵能有效快捷消灭卫生间臭味、异味、清洁空气。对细菌繁殖体、芽胞、病毒、结核杆菌和真菌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对陶瓷类日用品,如便器、瓷砖、水池表面具有良好去污除垢作用,尤其是尿垢、尿碱尤为有效。

  使用洁厕灵时应尽量避免接触皮肤。万一将洁厕剂洒到了皮肤上,可用清水进行冲洗。由于洁厕灵具有酸性,所以洁厕灵不宜用于非瓷表面,如水泥地面、大理石及铝制品。

  医生表示,误食洁厕灵、农药、洗洁精、洗衣液等化学液体的患者,不管是强酸还是强碱类的化学试剂,误服后千万不要催吐,这可能引起食道的进一步损伤。

  正确方法是应尽快消除、稀释、中和腐蚀剂,保护食管和胃肠黏膜,建议第 一时间喝牛奶、豆浆、鸡蛋清,这些食物有利于发生蛋白反应,消耗掉部分强酸强碱。紧急处理后,患者无论病情轻重均应尽快送医院治疗。送医院时将喝过的化学液体一起带上,以便于医生了解其成分。

  家中应该按照腐蚀性物品加强管理,放在小孩老人无法触及的地方,对于有抑郁症患者的家庭,应该及时看诊精神心理科,并且加强护理,谨防意外发生!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姐姐讲述拉姆遭前夫纵火烧伤过程 全身烧伤的后遗症有哪些 下一篇:84消毒液与洁厕灵混合扬州一女子中毒 氯气中毒可致人死亡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