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重庆怀孕两个月的孕妇欲跳江自杀 抑郁症会遗传吗

重庆怀孕两个月的孕妇欲跳江自杀 抑郁症会遗传吗

2020/09/30 11:4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30日消息,9月23号晚上9点,在重庆江北区石门码头附近,一个30岁左右的孕妇走到嘉陵江中,想要自杀。当时,江水已经漫过女子肩部,女子还一边哭一边反复骂着“渣男”,情绪十分激动。接到报警赶来的消防、民警,正从水路、陆路同时对女子展开救援。

抑郁症

  上岸后,女子情绪依然不能平复,她说,自己是单亲妈妈,患有严重抑郁症,有一个3岁的儿子。她现在交往了一个李姓男友,又有了2个月身孕。而男友长期在国外工作,两人感情发展不顺,让她感到绝望,“真的活得生不如死。”

  重度抑郁症是由于患者个体内遗传系统(基因)存在异常,或后天环境的巨变所引起的一种情绪性功能障碍,以持久自发性的情绪低落为主的一系列抑郁症状。表现为社交能力障碍、不合群、离群、情绪低落、躯体不适、食欲不振等特点,严重可伴有自杀。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世界抑郁症患病率约3%~5%,约1~2亿人。到2022年抑郁障碍将成为发展中国 家较 严重的疾病负担,重度抑郁将会成为死亡和疾病的第二大原因。

  从抑郁症发病的机理上来讲,遗传因素是抑郁症发病的主要因素,特别是抑郁症患者一级亲属患病率比普通人群要高,也就是说,血缘关系越近,发病率也就越高,所以说抑郁症患者怀孕对胎儿发生抑郁症的可能性比普通人群要高。

  所以说怀孕期间,先保持良好的心情,非常关键,一旦确诊抑郁症进行系统的心理治疗非常重要,必要时和患者进行家属请沟通应用药物系统治疗。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英国一女子对所有食物过敏 食物过敏会出现哪些症状 下一篇:宫外孕女子20分钟到院获救 宫外孕会有哪些明显症状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