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家族遗传!同辈四女性都患乳腺癌

家族遗传!同辈四女性都患乳腺癌

2020/12/16 16:35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现代快报网报道,现代快报讯(通讯员王焱记者高达)近日,苏州一女士因胸部不适来到苏州市立医院东区甲乳外科就诊,不幸被确诊为乳腺癌。医生在询问其家族史后得知,该女士的胞妹、堂姐妹等三位同辈女性近亲,也都是乳腺癌患者,而她的祖母和父亲也都因恶性肿瘤不幸去世。
  现代快报记者从相关专家了解到,乳腺癌也称乳腺恶性肿瘤,其发病主要与雌酮及雌二醇含量升高有关。家族遗传是导致发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具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其乳腺癌发病风险高出普通人群2~3倍。另外,月经初潮年龄早绝经年龄晚、未育、初次足月产年龄较大及未进行母乳喂养者等原因都会使发病概率提升;营养过剩、肥胖和长期高脂肪饮食也都是潜在诱因。

  该女士在来到医院后,请求医生尽可能在切除病灶的同时保全其乳房。为此,医院为其进行了“保乳整形术”这一项新技术,即在不影响肿瘤局部治疗效果的前提下,术中采用肿瘤整形乳房手术技术,在缺损部位进行局部充填,进而改善保乳术后的乳房外形。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女士术后恢复良好,已顺利出院。

  医生提醒,据研究证实,母乳喂养、加强锻炼等或可减少乳腺癌的发生风险。有恶性肿瘤家族史的市民,因多关注自身健康,并保持阶段性体检。(来源:现代快报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绝经后女性还需要妇科体检吗? 下一篇:胸部小肿块2年未处理,近期一查竟长到27个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