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云南一女子吃野蘑菇中毒致幻躺病床唱忐忑 致幻蘑菇吃了会死吗

云南一女子吃野蘑菇中毒致幻躺病床唱忐忑 致幻蘑菇吃了会死吗

2020/07/28 13: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福州新闻网28日消息,近日,云南曲靖,一女子吃野生蘑菇后中毒致幻,被送医治疗,竟 躺在病床上唱起了《忐忑》!7月14日,云南昆明一女子吃野生菌后也产生幻觉,说看到了小人国、小精灵等。云南今年来野生菌中毒已致12死,误食不但会致幻,还可能致命!

中毒致幻

  据统计,每个云南人都有一个中过蘑菇毒的朋友。可即便年年都有食菌中毒的事件,但还是挡不住云南人爱吃“毒蘑菇”的热情,因为中毒的体验实在是太魔幻太别致了。

  相信大家在众多的网帖之中,已经充分领略了“云南毒蘑菇”在致幻方面的威力,其实,自古以来,毒蘑菇的致幻特性就被人类所了解和利用,例如在美洲非常有名的致幻蘑菇裸盖菇,原本就是土著人用于宗教仪式上“升华心灵”的道具。而在现代,毒蘑菇中的有效成分不仅是医学研究的“常客”,也经常被不法之徒合成出来,当做派对上的毒品使用。

  发表在《Evolution Letters》上的研究指出,致幻蘑菇能发展出致幻成份,很大可能是为了抵御那些以真菌为食的昆虫。通俗地说,这些致幻剂是以真菌为食的昆虫量身打造的。

  世界上的蘑菇千千万种,有些蘑菇确带有极大毒性的,可使人使用后出现头晕呕吐,甚者还会造成中毒身亡,凡是样子可爱且颜色艳丽的蘑菇,则毒性越大。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一福建籍侨胞酒精中毒不幸去世 喝多少酒会导致酒精中毒 下一篇:福建一女子往粽子里加了它获刑 硼砂摄入过多可导致中毒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