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6人聚餐时中毒 吃河豚中毒后几分钟就可致死

6人聚餐时中毒 吃河豚中毒后几分钟就可致死

2020/08/25 16:33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25日消息,近日,海南省海口市海甸岛一家大排档人员聚餐时,食用河豚鱼发生中毒,附近一居民表示,8月20日晚,大排档的人聚餐时食用河豚出现中毒症状,被紧急送往医院。

河豚中毒

  河豚毒素为氨基全氢喹唑啉型化合物,是自然界中所发现的毒性较 大的神经毒素之一,曾一度被认为是自然界中毒性较 强的非蛋白类毒素。其毒性比氰化物还要高1250多倍,0.5mg即可致人于死命。

  从中毒者进行的调查来看,在食后如果还有温热感觉,这难以说明是中毒的较 初症状,而重要的必发症状是在口唇部位和舌尖部位出现的轻微的麻木,在食后20分钟到5小时之内出现麻钝,然后,手指头部位也感到麻木。

  健身运动麻木是河豚鱼特异的食物中毒症状之一,这早已在第 一阶段中主要表现出去,到呕吐后主要表现为徒步艰难,呕吐后极速发展趋势,没多久便不可以健身运动,不可以弯折坐着而要横躺。

  河豚中毒时的特异病症之一便是直至临终以前观念还清晰,在这段时间,眼睛视力大幅度模糊不清,观念模糊不清,观念消退后没多久就心脏停止跳动,心脏再次颤动一会儿,没多久就终止。

  中毒潜伏期很短,短至10-30分钟,长至3-6小时发病,发病急,如果抢救不及时,中毒后较 快的10分钟内死亡,较 迟4-6小时死亡。中毒后也缺乏有效的解救措施。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厦门两家餐饮店餐具消毒抽检不合格 大肠菌群超标的坏处 下一篇:南昌6家汉堡王被罚91万 食用过期食品坏处多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