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药闻快讯 > 国内首 个艾滋病暴露前预防药获批 艾滋病的传染方式和早期症状

国内首 个艾滋病暴露前预防药获批 艾滋病的传染方式和早期症状

2020/08/13 15:04 来源:腾讯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13日消息,近日,吉利德科学宣布,舒发泰获得中国国 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适用于同时结合安全的性行为措施,进行暴露前预防,降低成人和青少年通过高风险性行为获得HIV-1的风险。使用舒发泰进行暴露前预防之前,使用人群的HIV-1检测结果必须呈阴性。

艾滋病

  因为艾滋病是一种病死率极高的严重传染病。很多人一经染上就再也没有办法脱离,目前还没有治好的药物和方法,但是我们可以预防。艾滋病病毒主要存在于感染者的血液、精液、阴道分泌物、乳汁等体液中,所以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绝大多数感染者要经过5-10年时间才发展成病人,一般在发病后的2-3年内死亡。

  大部分人在感染HIV初期是没有任何症状的,但是有一部分人会在感染的2到6周内,出现发热、肌肉痛、呕吐、腹泻、喉痛等症状,随者时间的延长会出现皮疹。在长期无症状或表现为ARC以后,患者会出现不明原因的渐进性消瘦,乏力,超过一个月以上的持续不规则低热,每天4-5次腹泻。继而出现机会性感染,常见的感染如突发的咳嗽、巨细胞病毒感染、弓形体病、隐球菌脑膜炎、肺结核、淋巴瘤、黑色素瘤等。

  已婚妇女应做好相关方面的体检,特别是在准备怀孕前,如果你发现身体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应该进行治疗,直到身体完全健康,然后才怀孕,在怀孕的过程中,应在有关方面进行预防,发现问题必须及时处理,以防止感染胎儿。

  近年来同性恋的发病率普遍提高,其原因是不洁的性生活,男性和男性之间的肛交,很容易感染艾滋病的传播,但是如果双方均没有艾滋病的情况下是可以的。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研究发现:阿司匹林可降低消化道癌风险 阿司匹林的作用有哪些 下一篇:罕见病“天价药”何时有望纳入医保 SMA致残致死率极高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