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养生保健 > 嘴唇经常干燥起皮总忍不住去舔该怎么办?

嘴唇经常干燥起皮总忍不住去舔该怎么办?

2023/03/27 10:10 来源:CHTV百姓健康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有的人嘴唇经常会干裂、起皮,而且总是会忍不住用舌头去舔。

嘴唇干裂、起皮、红肿,这是得了唇炎,属于慢性脱屑性唇炎,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唇炎。

1、唇炎是因为天气干燥引起的吗?

在干燥的天气里,空气中的湿度会减少,导致嘴唇的皮肤失去水分,变得干燥、脆裂。长期暴露在干燥的环境下,会让唇部皮肤更加脆弱,容易发生唇炎。此外,如果嘴唇经常被舌头舔、咬、咀嚼等行为磨损,也可能导致唇炎。

2、嘴唇经常干燥起皮

和缺乏维生素有关系吗?

嘴唇经常干燥起皮可能和缺乏维生素有关系。维生素B2、B6和B12等维生素是维持皮肤健康所必需的营养素,缺乏这些维生素会导致皮肤干燥、出现皲裂、起皮等症状,甚至引发唇炎等疾病。

此外,缺乏维生素E也会导致唇部皮肤失去弹性,变得脆弱易碎,容易产生干裂、起皮等问题。因此,适量补充含有维生素B2、B6、B12和E的食物,如瘦肉、蛋类、豆类、坚果、绿叶蔬菜等,有助于保持唇部皮肤的健康。

3、嘴唇干燥起皮怎么办?

1.保持足够的水分摄入:经常喝水有助于保持身体水分平衡,也可以防止唇部皮肤干燥和脱皮。

2.使用润唇膏:润唇膏可以有效地锁住唇部的水分,避免唇部皮肤干燥和脱皮。建议选择含有天然成分的润唇膏,如蜂蜜、芦荟、维生素E等成分的润唇膏。

3.避免使用含有刺激性成分的口红:一些口红中的成分可能会导致唇部干燥和脱皮,建议选择含有滋润成分的口红或唇彩。

4.避免舔嘴唇:虽然舔嘴唇可以暂时缓解唇部干燥的感觉,但这会让唇部变得更加干燥和容易受损。

5.避免吸烟:吸烟会让唇部皮肤变得干燥和暗沉,增加唇部干燥脱皮的风险。

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如前面所提到的,维生素B、C、E以及锌等矿物质都对唇部皮肤的健康有益。适量补充这些营养素有助于保持唇部健康。

6.注意室内空气湿度:室内过于干燥的环境也可能导致唇部干燥,可以使用加湿器或其他方法增加室内空气湿度。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研究表明:咖啡在降低肥胖和2型糖尿病风险方面有潜在作用 下一篇:还有人敢熬夜?研究发现,熬夜与心血管不良事件风险增加92%有关!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