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养生保健 > petct的suv值多少为癌症?

petct的suv值多少为癌症?

2023/03/31 13:47 来源:医生在线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PETCT检查前要注射一种显像剂,这种类似于糖类的显像剂会参与人体的代谢,而肿瘤病灶部位代谢旺盛,因此,显像剂会在病灶部位高度聚集,通过PETCT检查显示出来,SUV值就是衡量肿瘤摄取示踪剂多少的单位。SUV值越大,肿瘤摄取显像剂的能力就越大,正常的SUV值一般低于2.0。SUV值如果大于2.5时,考虑是恶性肿瘤,但是需要通过做病理诊断分析才可以确诊。

PETCT是将PET和CT相融合,一次成像既可以获得PET图像,又可以获得相应部位的CT图像及PETCT融合图像,同时获得病灶的功能代谢信息和准确的定位信息,彼此印证,大大提高了诊断的特异性和准确率。比起CT、MRI等技术,PETCT可以从分子水平提供病灶的生物学特征信息,为肿瘤良恶性鉴别提供更多信息。

预后判断与SUV值的联系也非常大,研究表明,原发灶或转移灶SUV小于10时,预后效果相对较好,生存率较高;相反SUV大于10时,预后较差。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90后夫妻双双患癌!竟是因为这样的水果! 下一篇:皮肤很干燥做什么医美项目?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