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老年人易患灰指甲 是否会传染家里人

老年人易患灰指甲 是否会传染家里人

2020/07/10 14:45 来源:养生之道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养生之道网消息,在进行全国灰指甲大普查活动中发现,老年人灰指甲的发病率非常之高,达30%以上,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老年人有这么高的灰指甲发病率呢?

老人灰指甲发病率

  灰指甲是因为甲真菌感染而引起的,是由于皮肤的癣菌、霉菌或酵母菌入侵到甲板下的甲床而引起的感染性甲病,灰指甲的表现为指甲增厚、甲面变色变形、凹凸不平、甲板翘起,甚至甲板与甲床分离等。

  老人患灰指甲可能多个指甲受累,并且全甲营养不良型灰指甲居多,并且经常与手足癣有关,此病有可能是老年人患有手足癣病史长,相互感染导致。

  老人患灰指甲可能多个指甲受累,并且全甲营养不良型灰指甲居多,并且经常与手足癣有关,此病有可能是老年人患有手足癣病史长,相互感染导致。当然,老年人的身体机能出现退化,病菌危害的概率也比较大,所以受到一些病菌的感染,也是很容易导致我们老年人出现灰指甲的症状的。

  灰指甲易导致各种真菌感染,随着患者的挠抓,病菌会被传播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加上老年人身体抵抗力下降,很容易形成手足癣、体癣、股癣、丹毒等严重皮肤病。

  老年人患上灰指甲要及时去医院治疗,此外有灰指甲的老人平时一定要保持鞋内的干爽;经常修剪指甲,不要让指甲超过指尖;穿大小合适的鞋子和袜子,以免压迫指甲;不要和别人混用剪甲工具;不要打磨有感染的指甲,洗浴毛巾分开放置。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老人常年吃头痛粉致胃穿孔 胃穿孔并发症严重吗 下一篇:老人易患疾病类型多 胆囊炎发生的原因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