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头部伽玛刀的副作用

头部伽玛刀的副作用

2023/04/10 10:00 来源:医生在线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伽玛刀治疗完成后,患者有可能出现轻度头痛、恶心、呕吐、发烧等副作用反应,家属无需过度紧张。可能会造成颅内压增高,是因为在进行伽玛刀手术的过程中,会引起脑血管破裂以及脑组织水肿等,也会引起大脑产生炎症反应,比如脑膜炎。这些综合因素都可以造成脑内异常物质的渗出,比如炎症物质渗出。如果这些物质没有及时代谢,就会造成颅内压增高,通常时间短暂,患者会自行恢复正常。或者可以卧床休息,积极配合治疗和护理。

伽玛刀是利用准直器等装置将钴60放射源所发出的伽玛射线聚焦,使之在肿瘤局部达到非常高的剂量,而周围正常组织所受剂量相对较小,从而达到消灭肿瘤同时保护正常组织的目的。一般情况下伽玛刀多用于病灶较局限的良、恶性病变,病变大小一般不超过3厘米,较适合治疗圆形或椭圆形的病变。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拉皮手术后遗症有哪些? 下一篇:没有了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