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荆门警方打掉“中老年姊妹花”诈骗团伙 70后男子为何易被骗

荆门警方打掉“中老年姊妹花”诈骗团伙 70后男子为何易被骗

2020/07/17 13:48 来源:中新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新网消息,近日,荆门警方打掉了一个通过社交软件、专门针对中老年男性实施诈骗的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分别为犯罪嫌疑人周某艳(49岁,荆门东宝人)、周某香(51岁,荆门沙洋人),利用手机社交软件中搜索“附近的人”功能,对周边地市州的中年男性先进行邀约,然后进行线下诈骗,作案14起。涉案金额近5万元,受害者14人,多为中老年单身男性,遍布全省多个地市。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中老年单身男性

  调查发现,交易、兼职、交友、返利诈骗合计占比超70%,免费送、盗号等少量存在。另外,在这些分类中,交易诈骗占到了39.6%,高居榜首在电信网络诈骗被害人性别比例分布上,男女比例分别为63%、37%,男性被骗人数量是女性的近两倍。

  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触网”,在快速接触新鲜事物的同时,遭遇诈骗的风险也倍增。《白皮书》显示,2019年上半年,腾讯110平台共受理中老年人受骗举报量超过2万次。其中,97%受骗的中老年人曾遭资金损失,超过7%的被害人损失过万。

  《白皮书》同时指出,在中老年人群中,“70后”(45-50岁)较 容易受骗,占被骗中老年人的65%,60岁以上的老年人被骗比例及被骗金额出现逐渐降低趋势。通过性别划分,从性别上看,45岁以下群体中受骗男性占比远高于女性;但相较年轻群体,45岁以上女性的受骗比例远高于青年女性。

  交友诈骗意为双方通过网络社交平台认识,以日常聊天的方式建立好友关系,之后骗子借助“好友”这层关系,以过生日要祝福、突发情况借钱、 虚假理财产品等方式实施诈骗。其中,发生频率较 高的是交友勒索钱财类诈骗,占比高达84%;造成损失较 多的是交友诱导投资类诈骗,人均损失万元以上,较 高达十万元以上。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巢湖104岁老人还能穿针引线 家人告知长寿的秘诀 下一篇:英国要将废弃商店改成养老院 我国养老院注重老人身心健康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