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喜剧演员脑溢血中风去世,享年79岁 如何预防脑溢血中风

喜剧演员脑溢血中风去世,享年79岁 如何预防脑溢血中风

2020/11/24 11:53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报道,11月24日,据外媒报道,德国传奇演员、主持人卡尔·达尔(Karl Dall)因中风兼脑溢血于23日去世,享年79岁。
  脑出血又称脑溢血,是中风病的一种,也称出血性中风,它起病急骤、病情凶险、死亡率非常高,是急性脑血管病中较严重的一种,为目前中老年人致死性疾病之—。那么,如何预防脑溢血中风呢?
  生活要有规律
  老人可以适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但不可过于劳累。

  血压要控制
  高血压是终身疾病要终身服药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血压反复反弹极易导致血管破裂发生脑溢血。

  保持良好的心态
  保持乐观情绪避免过于激动做到心境平静减少烦恼悲喜勿过淡泊名利知足常乐。

  密切注意自己身体变化
  中风会有一些先兆症状如无诱因的剧烈头痛头晕晕厥有的突感体麻木乏力或一时性失视语言交流困难等应及时就医检查治疗。

  生活饮食
  要多吃廋肉,多吃鱼虾贝,少吃蔬菜水果。吃肉鱼时不要与大量蔬菜大米面类一起吃。戒烟限酒及合理饮食,控制体重。

  注意天气变化
  寒天是脑中风好发季节血管收缩血压容易上升要注意保暖使身体适应气候变化还要根据自己的健康状况进行一些适宜的体育锻炼如散步做广播体操等以促进血液循环。

  同时预防脑溢血,避免劳累,保持定时排便的好习惯,定期检查血压血脂等为好,切记一定要去戒烟戒酒。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不会用手机看病都成问题 数字化生活的列车别落下老年人 下一篇:63岁台湾音乐人去世! 如何预防心脏疾病猝死的发生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