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医讯焦点 > 常见的非甾体类抗炎药有哪些?

常见的非甾体类抗炎药有哪些?

2024/01/22 15:51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常见的非甾体类抗炎药(NSAIDs)包括以下几种:

1. 水杨酸类:

 阿司匹林(Aspirin):常见的例子,具有解热、镇痛和抗炎作用。

2. 丙酸类:

 布洛芬(Ibuprofen):常用的非处方解热镇痛药,适用于轻至中度疼痛和炎症。

 芬必得(Fenbufen)、酮洛酸(Ketorolac)等。

3. 吲哚类:

 消炎痛(Indomethacin):具有很强 效果的抗炎和镇痛作用。

 舒林酸(Sulindac)等。

4. 乙酸类:

 双氯芬酸钠(Diclofenac Sodium):用于治疗各种炎症和疼痛状况。

 吲哚美辛(Indometacin)等。

5. 苯乙酸类:

 对乙酰氨基酚(Acetaminophen,又称扑热息痛):常见的解热镇痛药,但不具有抗炎作用。

6. 芳基丙酸类:

 布洛芬(Ibuprofen):也属于这一类,如前所述。

 罗非昔布(Rofecoxib):一种选择性COX-2抑制剂,但已因安全问题而被撤市。

7. 昔康类:

 吡罗昔康(Piroxicam)等。

8. 昔布类:

 塞来昔布(Celecoxib):另一种选择性COX-2抑制剂,用于治疗炎症和疼痛。

9. 吡唑酮类:

   氨基比林(Aminopheniramine)等。

10. 其他:

   尼美舒利(Nimesulide)、罗非昔布(Rofecoxib,已撤市)、塞来昔布(Celecoxib)等。

这些药物在抗炎、镇痛和退热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但每种药物的作用机制、适用范围和副作用都可能有所不同,因此在使用时应遵循医生的指导。长期或大剂量使用非甾体类抗炎药可能会增加胃肠道出血、肾脏损害、过敏反应等风险。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阿司匹林治疗?有什么副作用吗? 下一篇:治疗流感有哪些其他常用的药物?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