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医讯焦点 > CAR-T疗法是什么?需要注意什么

CAR-T疗法是什么?需要注意什么

2024/01/22 16:13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CAR-T疗法是一种治疗肿瘤的新型精准靶向疗法,全称为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这种疗法利用患者自身的免疫细胞来清除癌细胞,其基本原理是利用基因工程技术将T细胞激活并装上定位导航装置CAR,将T细胞这个普通“战士”改造成“超级战士”,即CAR-T细胞。这些CAR-T细胞通过识别肿瘤细胞的相应抗原,从而达到靶向消除肿瘤细胞的目的。相比其他免疫疗法,CAR-T疗法具有更精准、更快速、更高 效的特点,有可能治 愈癌症。目前已经有一些癌症患者通过CAR-T疗法成功治 愈,但这种疗法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和限制。

质子治疗单野淄博" alt="" width="460" height="487" align="" />

近期医疗领域有一系列的新闻报道,其中重要的一项是关于CAR-T疗法市场的。华尔街分析师警告称,尽管CAR-T疗法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但其增长受到医疗保健基础设施和治疗中心资源的限制。分析师预测,到2027年至2028年,CAR-T疗法的处理能力需提高125%,但目前治疗中心的增长预期仅为20%-40%。由于CAR-T疗法的复杂性,扩大规模对医疗机构是一项艰巨任务,需要解决病床、人力资源、医疗基础设施等问题。尽管医疗机构和药企均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但这些问题不会短期内得到解决,需要时间和实践摸索[1]。

此外,近日也有关于抗生素在治疗流感并发症中的效果的报道。报道指出,抗生素对于流感并发症的治疗效果取决于并发症的类型和严重程度,如果实验室检测证实患者同时患有细菌性感染,医生可能会开抗生素来治疗。对于严重的并发症,如流感引起的细菌性肺炎,可能需要强有力的抗生素治疗。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感冒牙龈肿痛头痛吃什么药好 下一篇:双眼皮有哪些方式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