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医讯焦点 > 急性会厌炎

急性会厌炎

2024/02/22 09:17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急性会厌炎是一种会厌的急性炎症,会厌是位于舌根后部、气管上方的一块软骨,它在我们吞咽时起到阻止食物进入气管的作用。急性会厌炎通常会导致会厌肿胀,严重时可能会引起呼吸困难,甚至威胁到患者的生命。

症状:

剧烈的咽喉疼痛

吞咽困难

咽喉部肿胀

呼吸困难(严重时)

发热

原因:

感染(例如细菌或病毒)

过敏反应

外伤

某些全身性疾病

诊断:

通常通过临床表现和喉部检查来诊断。必要时,医生可能会进行血液检查、喉部X光片或CT扫描等。

治疗:

抗感染治疗(抗生素)

抗炎治疗(类固醇)

保持足够的休息和水分摄入

对于严重呼吸困难的患者,可能需要医院治疗,包括吸氧和可能的呼吸支持

预防:

避免接触已知过敏原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及时治疗口腔和咽喉的感染

如果你或身边的人出现上述症状,应立即寻求医疗帮助。特别是呼吸困难,是一种紧急情况,需要立即就医。遵循医生的专业指导和建议进行治疗是非常重要的。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哪些食物与维生素C一起食用会有风险? 下一篇:急性会厌炎的主要症状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