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医讯焦点 > 静安区闸北中心医院完成首例逆向技术治疗冠脉CTO病变

静安区闸北中心医院完成首例逆向技术治疗冠脉CTO病变

2024/02/18 14:01 来源:上海静安 微信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日前,静安区闸北中心医院成功完成首例逆向开通CTO技术,治疗冠状动脉慢性完全性闭塞病变(CTO)合并多支血管病变介入手术。该技术的成功实施为介入治疗冠心病患者开辟了新的途径,标志着该院冠心病介入诊疗技术步入全国冠心病介入领域先进行列。

患者施先生近一个月,出现不明原因的活动后气喘,有长期吸烟和饮酒史,生活方式很不健康,否认心绞痛和心肌梗死病史。

至外院就诊心电图提示下壁异常Q波,冠状动脉CT血管造影(CTA)提示多支血管重度狭窄,为进一步诊治来该院就诊,入院进一步检查明确患者同时合并有糖尿病

心血管内科医疗团队为患者行冠状动脉造影检查,结果发现该患者为非常复杂的三支血管病变。经与患者及家属沟通后,决定为患者行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CI)。

术中

按照既定方案及时调整治疗策略,启动逆向介入治疗。由于间隔支较迂曲,逆向导丝通过困难,心内科医疗团队经过不断细致操作,逆向导丝通过了顺利进入前向微导管内,并顺利送入另一根sion导丝通过前向微导管进入右冠后将支。

手术圆满成功,术后患者病情稳定,顺利出院。

此次手术的成功,标志着该院冠心病介入手术迈上新台阶、达到新高度。今后,该院心内科团队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技术水平,更好地为静安居民服务,使广大居民在本地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安徽省立医院原党委书记胡世莲官宣被查 下一篇:海鲜和维生素C一起食用会有什么风险?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