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女孩患病危急巡特警铁骑开道送医 小儿抽动症与遗传有关

女孩患病危急巡特警铁骑开道送医 小儿抽动症与遗传有关

2020/07/20 10:44 来源:平安连云港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平安连云港消息,近日,灌云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两名队员在巡逻执勤,一辆白色私家车停靠在路边,驾驶员称女儿在家中突然感觉四肢麻木,随后身体便不受控制地开始抽搐,见此情形,惊慌失措的蒋某慌忙将女儿抱上车,赶紧驱车前往医院。

四肢麻木抽搐

  巡特警队员当机立断,骑巡逻摩托车开道,巡特警队员拉响警笛,仅用5分钟,便将蒋某及其女儿安全地护送到灌云县仁济医院。巡特警队员又协助蒋某将女孩送往急诊室,经过医生救治,女孩逐渐恢复正常,医生对蒋某说:“孩子是因为小儿抽动症发作,导致四肢抽搐,幸亏送医及时,目前暂无大碍,但需要留院做进一步观察。”

  小儿抽动症即小儿多发性抽动症,低于5岁发病者可达40%。运动抽动常在7岁前发病,发声抽动发声较晚。国内报道8岁~12岁人群中抽动障碍患病率2.42‰。男性学龄儿童患病危险性较 高,男女患病比率为3:1~4:1。

  一年级是儿童抽动症发病率比较高的时期。这个时候孩子会进入与之前相对自由的幼儿园完全不一样的环境里,一年级对于孩子的规则、学习等提出了新的要求,孩子与家长都很难适应,那么孩子就很容易出现很多问题。其中有一部分孩子就会出现抽动的症状。

  家族中有患病史的,会使孩子发病的几率明显增高,而且抽动症的遗传方式是倾向于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所以男孩比女孩的患病率高些;母亲在孕期间抽烟或有高热现象,或生产困难、产时窒息,剖腹产、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等病史的儿童发病率更高。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9岁男童把飞镖塞进肛门多亏有屎 肛门内异物不可擅自取出 下一篇:4岁哥哥误喂2岁弟弟蟑螂药 吃蟑螂药会中毒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