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海底捞一门店筷子检出大肠菌群 大肠菌群超标会有什么后果

海底捞一门店筷子检出大肠菌群 大肠菌群超标会有什么后果

2020/07/30 15:06 来源:新浪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浪新闻30日消息,根据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公布的一期不合格食品通告显示,海底捞火锅富春新天地店使用的1批次筷子检出大肠菌群。7月29日,海底捞方面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对该店的抽检不合格现象深表歉意,集团食安部门也委派专人及专业机构到门店现场进行监督抽查,对存在问题的门店将直接处罚店经理。

大肠菌群

  大肠菌群其实是卫生领域的专业用语,但它并不代表某一个或某一属细菌,而是一些具有某些特性的与粪便污染相关的一组细菌。一般认为该菌群包括大肠埃希氏菌、柠檬酸杆菌和阴沟肠杆菌等。

  大肠菌群都是直接或间接地来自人或动物的粪便。而这次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到人员、生产设备的污染,或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的。

  大肠杆菌离开人体之后,很容易引起其他的感染,可以引起尿路感染、膀胱炎、肾盂肾炎等等,大肠杆菌还可能引发腹膜炎、阑尾炎,有一些抵抗力差的人或者儿童,感染大肠杆菌之后甚至可能会进入血液引起败血症。对于刚出生30天之内的婴儿,如果感染大肠杆菌,可能会导致大肠杆菌性脑膜炎,即使治好也会影响孩子后天的智力发育。

  生活中一定要选择质量过关的食物,在家里烹饪食物的时候要注意生熟分开,准备两个砧板,一个用来料理生食,一个用切熟食,这样才能避免相互的感染。减少被大肠杆菌污染的机会。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海底捞一门店筷子检出大肠菌群 餐具上大肠菌群对人有哪些危害 下一篇:BBC蛋炒饭教程气坏亚洲网友 隔夜饭炒蛋可能中毒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