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杭州西湖区通报湖埠村自来水异常 长期喝污水有致病致死风险

杭州西湖区通报湖埠村自来水异常 长期喝污水有致病致死风险

2020/07/31 14:09 来源:央广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央广网31日消息,7月30日下午,杭州西湖区通报了关于双浦镇湖埠村自来水异常事件的相关情况。目前已初步查明,该事件是双浦易腐垃圾处置点设备提供方和运营方调试设备时不规范操作造成,导致污水进入市政供水管道。目前,相关司法部门已介入,对相关责任人依法控制并作进一步调查,待查明责任后,将对肇事单位和个人依法予以责任追究。

自来水异常

  水污染较 终影响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外界水环境污染造成人体内环境的污染。据调查,近9成国人尿检中含双酚A,双酚A会干扰人体正常内分泌,尤其对婴儿影响更大。在工业化国 家中,每个居民体内平均携带有700种从食品、水和空气中吸收的合成化学物,这些化学合成物有些是致畸、致癌、致突变的有毒物质。

  危害人的健康水污染后,通过饮水或食物链,污染物进入人体,使人急性或慢性中毒。砷、铬、铵类、笨并(a)芘等,还可诱发癌症。被寄生虫、病毒或其它致病菌污染的水,会引起多种传染病和寄生虫病。

  重金属污染的水,对人的健康均有危害。被镉污染的水、食物,人饮食后,会造成肾、骨骼病变,摄入硫酸镉20毫克,就会造成死亡。铅造成的中毒,引起贫血,神经错乱。

  据调查,中国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新生儿先天性疾病(例如心脏病、贫血、怪胎、畸形胎等)发病率逐年提高,这些都是镉、汞、砷等重金属及化学污染物等环境激素造成的。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女子买鹌鹑蛋忘记煮孵出一窝鹌鹑 鹌鹑蛋营养价值高于鸡蛋吗 下一篇:四川关坝保护小区小黑熊一晚吃掉15斤蜂蜜 哪些人不适宜吃蜂蜜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