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杭州市监局突击检查海底捞 筷子不卫生易产生大肠杆菌群

杭州市监局突击检查海底捞 筷子不卫生易产生大肠杆菌群

2020/07/31 14:11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北晚新视觉网31日消息食品卫生关系到每一位消费者的身体健康,而近段时间以来,海底捞火锅频频出现卫生问题。先是乌鸡卷中夹塑料,后面筷子上发现大肠杆菌群。近日,杭州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绍兴路一家海底捞火锅,进到后厨发现,筷子消杀记录有缺失,且顾客用过的筷子未得到及时清洗,员工称堆放筷子是夜班要洗的。
  
  早前,针对海底捞旗下一家门店所用筷子检出大肠菌群一事,海底捞回复称,抽检时间为4月29日,通过对杭州海底捞富春新天地店进行全流程核查,基本判定为筷子储存过程中导致。


大肠杆菌群


  大肠菌群是卫生细菌领域的用语,是指具有某些特性的一组与粪便污染有关的细菌,这些细菌在生化及血清学方面并非完全一致。一般认为该菌群细菌可包括大肠埃希氏菌、柠檬酸杆菌、产气克雷伯氏菌和阴沟肠杆菌等。大肠菌群是评价食品卫生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被广泛应用于食品卫生工作中。
  
  大肠菌群数的高低,表明了粪便污染的程度,也反映了对人体健康危害性的大小。粪便是人类肠道排泄物,其中有健康人粪便,也有肠道患者或带菌者的粪便,所以粪便内除一般正常细菌外,同时也会有一些肠道致病菌存在(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等),因而食品中有粪便污染,则可以推测该食品中存在着肠道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潜伏着食物中毒和流行病的威胁,必须看作对人体健康具有潜在的危险性。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买鹌鹑蛋忘记煮孵出一窝小鹌鹑 鹌鹑蛋有助于治疗心血管疾病 下一篇:河南大爷用西瓜雕出十二生肖 西瓜食用禁忌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