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云南村民捡到312斤巨型野生菌 今年已发生野生菌中毒事件273起

云南村民捡到312斤巨型野生菌 今年已发生野生菌中毒事件273起

2020/08/07 09:06 来源:腾讯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7日消息,近日在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冲麦村,一村民发现了一窝156公斤的巨型野生菌。报道称,这位村民前往附近的山上寻找能吃的野生菌,结果无意中发现了这窝巨型野生菌。由于太大,当时只能将野生菌分开搬运,找了七八个人才搬回去。

巨型野生菌

  在云南,吃菌菇已成一种习俗。到了6月至9月的菌子季,医院里因食用菌菇不慎中毒的人也多了起来。今年截至7月20日,已发生野生菌中毒事件273起,12人死亡,与去年同期相比,中毒起数下降了33.90%,发病人数下降了35.64%,死亡人数减少了17人。

  蘑菇是真菌,野生蘑菇在云南叫做野生菌。味道独特品种众多的野生菌只有在夏天的云南才能吃到。而此时,也正是云南医院急诊科较 繁忙的季节,因为:“每个云南人都有一个吃菌中过毒的朋友,见过漫天飞舞的小人人。”

  野生菌可不是到处都能安家的随和蘑菇,它的性格很挑剔,要在热量充足,但是光照却不能强烈的地方生长。野生菌的菌丝,当空气中有明显的干湿变化交替时,才开始萌芽。野生菌的菌朵,在昼夜温差大,降水稳定的环境中才能成熟。

  在我国,毒菌有180多种,其中可致人死亡的至少有30多种。广大消费者应谨慎采购食用野生菌,不随意采食、出售、购买当地不熟悉或难以识别毒性、已霉烂以及生长在喷洒农药、施以化肥的庄稼地里的野生菌类,尤其要注意颜色鲜艳的野生菌。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10万余箱问题坚果流入市场 霉菌数量比正规的产品超了10倍多 下一篇:绵阳安州吃毒蘑菇导致十几人中毒 中毒后会出现哪些症状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