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中医资讯 > 云南保山现6公斤重灵芝 灵芝药用价值极高有“不死药”之称

云南保山现6公斤重灵芝 灵芝药用价值极高有“不死药”之称

2020/07/16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新闻网消息,近日,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出现一株罕见的超大灵芝菌。经测量,这株灵芝直径80厘米,高39厘米,重达6公斤。

罕见灵芝菌

  据当地林业专家介绍,仅凭外观,无法判定这株灵芝菌是野生灵芝还是人工种植的灵芝,要判定就得做切片检验。无论它是野生灵芝还是人工种植灵芝,这么巨大、如此漂亮的灵芝菌都极为罕见,有较高的收藏价值和药用价值。

  我国的灵芝品种有115种之多,专家发现,其中具有药效的只有18种,而被列入美国药典的,则只有泰山赤灵芝一种。

  灵芝含有丰富的药用价值,能治多种病症,不仅能够显著增强人体体质,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还能够调控血糖血脂和血压,对肿瘤化疗有很好的辅助作用,另外灵芝还能保心护肝。

  灵芝可以有效抵抗放疗化疗的药物损伤。因为对造血干细胞的促进作用,因此灵芝能够有效减少放化疗对供血系统的影响。同时因为灵芝有增强免疫力,增强身体抵抗力,强身壮体的功效,因此能够有效减少放化疗的不良反应。

  灵芝还有降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便秘、糖尿病高血压、脑血栓、降转氨酶和抗炎等药用价值。灵芝具有广泛的药理作用,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而且毒性极低,不愧“不死药”的称号。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连花清瘟胶囊被FDA确定为“欺诈性”产品 连花清瘟治疗肺炎优势明显 下一篇:进入三伏天可以贴三伏贴 中药三伏贴可以治疗哪些疾病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