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北京爱乐合唱团创始人杨鸿年逝世 老年人易患疾病类型有哪些

北京爱乐合唱团创始人杨鸿年逝世 老年人易患疾病类型有哪些

2020/07/27 11:17 来源:新浪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浪27日消息,7月26日,北京爱乐合唱团发表讣告,北京爱乐合唱团创始人,中国著 名指挥家、音乐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终身学术委员、指挥系教授杨鸿年,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7月26日13时5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6岁。

老年人易患疾病类型

  人过中年天过午,此时,上有老,下有小,正是艰难的奋斗爬坡阶段。既想让父母衣食无忧,安度晚年,又想让儿女有求必应,幸福成长。背负的责任太多太重,身体经常会出现透支状态。

  老年人常见的疾病有很多,先举例说明一下。心脑血管疾病在老年人中是发病率很高的,轻者的可能是高血压,严重的会有冠心病、脑梗死、脑出血、心力衰竭的危险。由于随着年龄的增加,血管的弹性下降,所以在老年人中血压会偏高,并且脉压差增加。

  老年人易患有骨质疏松,骨关节炎等,尤其发生在膝关节的比较多。由于老年人骨质的流失、关节的磨损,所以会容易出现关节变性,骨折等。相信家中有老人的应该会比较了解,要注意补钙、适当的活动关节、保证营养是非常重要的。

  帕金森病也是一种常见于中老年人的疾病,它通常可表现为手、头部或者腿的不自主抖动,还有的病人肢体活动不灵活、僵硬、行动困难、走路前冲等,生活不能自理等。陆正齐介绍,常被误诊为颈椎病、精神病等并给予相应的治疗,结果不尽如人意。后来经过仔细的询问病史和查体,才诊断帕金森病。

  老年人免疫力低下,会容易感染细菌、病毒,例如:常见的感冒、肺炎、泌尿系感染等。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乱世佳人较后一名主演去世 老人自然死亡前有哪些征兆 下一篇:100岁奶奶贴脸陪伴98岁爷爷 长寿的关键和精神有关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