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老太走路像醉酒是癌症复发 副肿瘤综合征是什么

老太走路像醉酒是癌症复发 副肿瘤综合征是什么

2020/09/28 13:32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28日消息,73岁的闽侯薛老太从四个月前开始出现头重脚轻、行走不稳,即使坐着,身体也直晃悠,还常常头晕,只有卧床时,她才觉得好受一些。家人带她在当地就诊治疗,均没有好转。薛老太在福建省级机关医院检查确诊,竟 然是卵巢癌复发。

癌症复发

  医生发现薛老太左侧卵巢癌复发,并有局部淋巴结肿大,由此考虑薛老太是神经系统副肿瘤综合征引起的共济失调。副肿瘤综合征作为肿瘤的早期征象之一,早期诊断是影响肿瘤预后的关键。即使初步检查未发现肿瘤亦不能轻易排除,应定期随访。

  副肿瘤综合征是发生在某些恶性肿瘤患者体内,在未出现肿瘤转移的情况下,即已产生影响远隔的自身器官,而引起功能障碍的疾病。副肿瘤综合征又称为癌性神经病,由于恶性肿瘤造成的神经系统的表现。恶性肿瘤可以包括肺癌、卵巢癌、前列腺癌、乳腺癌肝癌,是由其他系统的恶性肿瘤以后而造成的神经系统的表现。

  临床表现多种多样,如肌无力样综合征、脑脊髓炎、感觉性神经元神经病、小脑变性、运动神经元病等。但也有一些综合征至今尚未发现有抗体存在,如皮肌炎等。副肿瘤综合征可先于肿瘤发现之前或在肿瘤发现之后出现。

  神经系统副肿瘤综合征对治疗的反应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神经病体的改变,只要神经元胞体没有受累。经治疗后症状就会改善,并且有一些自发缓解的可能。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新洲为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 老人定期体检的好处有哪些 下一篇:河南驻马店老人突发心脏病晕倒 急救方法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