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老人切口疝如大西瓜医生摘除一身轻 切口疝会有哪些症状

老人切口疝如大西瓜医生摘除一身轻 切口疝会有哪些症状

2020/09/30 17:08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30日消息,77岁的朱阿姨十几年前做过胆囊切除术后,出现了切口疝。年复一年,包块越来越大,近两年更是增大到犹如一个大西瓜扣在老人腹壁上。天天挺着“大肚子”,朱阿姨生活极其不便,焦急的家人四处求医,却因年龄太大、疝气太大不能如愿手术。

切口疝

  终于在近日,朱阿姨母子千里就医,来到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院方又多方连线、排除众难请到行内专家为老人手术,还老人了一个健康晚年。

  切口疝是发生于腹壁手术切口处的疝,是手术切口深层裂开或未愈合所致,内脏将腹壁鼓出形成包块,是腹壁疝一种,切口感染是切口疝主要的原因。

  切口疝会造成腹胀或消化不良等症状,如引起消化功能障碍,较大的疝可影响日常的生活工作,可引起急性肠梗阻等并发症。如发烧嵌顿、绞窄有内容物坏死的风险,会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

  切口疝易患因素:年老体弱、营养不良、过度肥胖、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并发代谢性疾病等均可能导致创伤愈合功能障碍。腹壁切口疝一旦形成,即无自愈可能。

  治好切口疝,手术是唯 一选择。腹壁切口疝手术治疗的目的是:关闭腹壁缺损,重建腹壁解剖结构与恢复腹壁生理功能。手术时机、术前准备、手术方式、术后处理都是与预后密切相关的。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心血管疾病负担持续增加 从日常饮食习惯入手可预防 下一篇:赣州至昆明航班一旅客突发心脏病 心脏搭桥后的注意事项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