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67岁老人吃阿司匹林换来脑出血 什么因素会引起脑出血

67岁老人吃阿司匹林换来脑出血 什么因素会引起脑出血

2020/11/30 10:46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11月29日报道,较近在医院碰到这样一位患者,67岁男性,因为“突发头痛2小时”入院,急查头颅CT结果提示左侧大脑基底节区出血,出血量估计15ml。虽然老年人脑出血并不少见,但造成该患者脑出血的原因却非常值得去提醒大家的。原来该患者以前有肝硬化病史,同时他听别人说吃阿司匹林可以使斑块消失,于是就自行购买阿司匹林来吃,并且已经连续吃了大半年,而在此期间没有到医院做过任何检查,直到这次脑出血入院,他其实并不适合吃阿司匹林,而且这次的脑出血也正是吃了阿司匹林后引发的。
  脑出血是一种脑实质内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这种疾病的多发于人群,是中老年人,或者是患有高血压的病人。一旦脑出血没有立刻进行止血的话,将很容易会让人们付出生命的代价。在生活中,人们要做好充分的预防措施,减少出现脑出血的概率。那么什么因素会引起脑出血呢?
  1、头晕:脑出血会引起颅内压上升,会引起头疼或头晕,如果发生在小脑,头晕和头痛一般会同时存在。

  2、意识障碍:脑出血患者会突然表现精神不佳或性格反常,情绪波动容易烦躁,行动迟缓不灵活,还偶尔会出现短暂性的意识丧失。

  3、语言交流障碍:脑出血患者会突然出现口歪、流口水、吐字模糊不清、与谈时说不出话或者无法听懂别人的话。

  4、眼部问题:随着脑颅内压的升高,会使脑出血患者眼睛出现不适,瞳孔异常,突然眼前一黑或视力模糊,休息一会就能自行恢复,当如果长期如此,而且是脑出血引起的眼部问题,严重时可导致失明。

  5、全身性症状:此外,部分脑出现患者还伴有全身乏力、四肢不灵活、胸闷、冷汗、低热、走路不稳、突然摔跤、心悸、呕吐、恶心等全身性症状,这也是植物神经功能障碍的表现。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六旬老人去按摩店,猝死在女技师怀里 老人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当发现老年人出现消瘦的症状 一定要警惕这几种疾病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