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73岁老人滴酒不沾,糖尿病恶化 糖尿病有哪些危害

73岁老人滴酒不沾,糖尿病恶化 糖尿病有哪些危害

2020/12/10 10:07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12月7日报道,73岁的李大爷身体倍棒儿,但是,就在半年前,李大爷就因为高血糖住进了医院,医生告诉大爷,平时饮食一定要清淡,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没想到,不到半年时间,李大爷在家里突然晕了过去,被邻居送到医院后,查出病情恶化,此时的血糖值竟高达19,医生作了详细了解,才发现是饭后的一个习惯害了他。李大爷自从患上这种病,就不爱出门了,吃了饭也不到楼下遛弯,而是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正是因为这样,才加重了他的病情,摄入身体的食物加重了肾脏的负担,给消化功能造成了一定压力,使血液流通缓慢,也阻碍了胰岛效应,分泌的胰岛素越来越少,促使血糖升高,医生表示,饭后不要着急躺下,20分钟后走动一下。
  在我们的生活中糖尿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它的到来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但是很多患者对于该病没有引起重视,接下来的内容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
  对肾脏的危害:糖尿病会对患者的肾脏构成危害,具体有蛋白尿、水肿、肾衰竭等几种症状表现。若不及时处理,会导致患者死亡。

  对心脑血管的危害:可诱发动脉粥样硬化、毛细血管基底膜增厚、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等疾病。此外,糖尿病也会对患者的心脏产生刺激性影响,包括糖尿病性心脏病。

  对脚部的危害:若不及时治疗,患者会出现下肢动脉粥样硬化、外周血管病变等问题。进一步导致脚部出现局部组织溃疡,别称是糖尿病足。

  急性并发症:糖尿病危害还包括急性并发症,尿病合并感染:发病率高,两者互为因果,必须兼治。常见感染包括呼吸道感染和肺结核、泌尿系感染和皮肤感染。危害还在于糖尿病高渗综合症:多发生于中老年,半数无糖尿病史,临床表现包括脱水严重,有时可因偏瘫、昏迷等临床表现而被误诊为脑血管意外,死亡率高达50%。

  以上内容便是对糖尿病危害的详细发现,相信大家看了这篇文章之后也都比较清楚了吧!由于该病带来的危害相当大,所以提醒患者一定要积极配合治疗,以免病情继续加重。(来源:现代快报)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当发现老年人出现消瘦的症状 一定要警惕这几种疾病 下一篇:了解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症有哪些症状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