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了解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症有哪些症状

了解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症有哪些症状

2020/12/10 11:28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12月10日报道,老年痴呆是一个统称,用来泛指在老年期出现的表现为痴呆状态的所有疾病。随着全球老龄化日益严重,痴呆已经成为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每增加5岁,患病概率翻一倍。因此通过了解老年痴呆症的症状,从而达防治于未然的效果尤为重要。我们每一个人都会面临老去,这是不可抗拒的自然法则。你会觉得老去很恐怖,到了一定的年龄,没办法吃想吃的,没办法说走就走,有可能行动也会不便,而明明是健忘却被别人开玩笑说“你是不是老年痴呆了”,当然了,谁都不希望。那么,这老年痴呆究竟有哪些征兆?
  1、记忆丧失:阿尔茨海默病的主要症状,常逐步丧失记忆,因此很难发现。

  2、家务障碍:倾向于简单重复,或突然忘记为什么要做手头正在做的事。

  3、定时和定位障碍:不清楚当前的时间和位置。

  4、人格改变:没有明确原因地沮丧、烦恼、恐惧或急躁。

  5、问题解决障碍:过去很容易回答的问题现在却难以回答。

  6、图像和空间障碍:失去空间立体感,对镜中的镜像很迷惑。

  7、语言障碍:很多患者只是偶然出现语言错误,所以不易被察觉。

  8、判断力障碍:缺乏自主判断。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比如轻易给很多钱。

  9、社交障碍:对于和他人打交道缺乏兴趣,拒绝群体活动。

  10、放错东西:不记得东西放哪里,常以为丢了或被偷了。

  要和大家说的是,老年痴呆症实际上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去预防的,只要发现得早,及时把情况反馈给医生,配合治疗,后面是可以达到良好健康的状态。如果家人的记忆慢慢变差,不管是不是这种病,建议还是去看一下医生,当做老年人的常规体检也是有预防作用的。(来源:现代快报)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73岁老人滴酒不沾,糖尿病恶化 糖尿病有哪些危害 下一篇:“糖友”们,来听听专家建议:控制血糖别忘眼部健康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