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老年人摔倒骨折 远比想象的更危险

老年人摔倒骨折 远比想象的更危险

2022/09/05 17:34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因为各种原因导致骨质疏松,在跌倒时容易引起骨折,骨折后长期卧床会导致各种机能下降,容易引起肌肉萎缩或深静脉血栓等其他并发症,危险程度不容小觑。

老年人摔一跤就出现骨折的,其主要原因还是由于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是一种很常见的骨关节疾病,主要表现为骨密度和骨质量的下降以及骨的微结构被破坏,从而使得骨头脆性增加,进而容易发生的骨折。

它是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其中年龄占一大部分,据统计,在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患骨质疏松的概率高达36%左右,这是个不小的数目,而骨质疏松也很难发现,在一般情况下发病是悄无声息的,总是让人措手不及,有很多患者都是出现骨折后就医才发现自己患有骨质疏松的。

老年患者如果出现骨折,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处理:

一、如果骨折位置保持良好,或者轻度错位,可以通过手法复位、石膏或夹板固定,能够保证骨折端的稳定。病人同时进行康复训练,避免骨折周围肌肉出现继发性萎缩。也应预防卧床并发症,如肺炎、泌尿系感染,以及褥疮等。

二、如果骨折为粉碎性骨折等不稳定性骨折,需要考虑手术治疗,采用切开复位钢板螺钉内固定,或者是外固定支架手术治疗,均可以保证骨折端相对稳定。骨折经过手术后,病人通常不需要采用外固定,也应早期进行康复训练,避免发生骨折的并发症。

因此,老年人出现骨折,应尽快诊断、尽快治疗。

预防老年人骨折要从预防骨质疏松和锻炼平衡能力,防止摔倒两方面进行。老年人骨折有两个方面原因:骨质疏松。老年人骨头一般都比较松,尤其是老年女性,对骨折抵抗力比较弱;老年人平衡能力比较差,容易摔倒。两方面加起来融合到一块就容易造成老年人上肢骨折,尤其是桡骨远端骨折,会很常见。

对于预防老年人骨折,需要从两方面入手:预防骨质疏松。如可多晒太阳,补充钙质。若确实明确有骨质疏松,需系统、规律长期,改善骨密度。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老年人睡眠困难怎么办?怎样做才能一夜好眠? 下一篇:患有冠心病的老年人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注意事项?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