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90%国 家公共卫生服务受疫情冲击 疫情期间如何看病

90%国 家公共卫生服务受疫情冲击 疫情期间如何看病

2020/09/01 08:58 来源:医生在线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人民日报客户端1日消息,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8月31日表示,世卫组织对105个国 家的抽样调查显示,有90%的国 家公共卫生服务受到疫情冲击,其中以中低收入国 家受疫情冲击最 为明显。

公共卫生服务

  世卫组织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多数国 家都出现了日常医疗服务中止现象,在一些低收入国 家,癌症监测、艾滋病治疗等关键医疗服务受到影响,另有超过五分之一的国 家急诊服务受到干扰。

  疫情期间,我们建议患者尽量理性就医、网上就医、择期就医。新冠期间,各医院门诊医生的防护都很严密,大家见到医生后难免会紧张,容易出现病情叙述不清现象,贻误治疗。建议就医前患者把主要的不舒服和就诊需求写在纸上,就诊时拿给医生看,可节约就诊时间。

  如果必须去医院,建议只做必须的、急需的医疗检查和医疗操作,其他项目和操作尽可能择期补做;如果可以选择就诊科室,尽可能避开发热门诊、急诊等诊室。

  也有部分人由于COVID-19疫情,许多计划出国看病的行程被打乱,由于他们近期都无法出国看病,他们中的大部分都选择通过远程会诊的方式和境外专家沟通讨论病情。据国内大型出国看病服务机构盛诺一家介绍,自COVID-19疫情开始以来,全球近2/3的医生报告称,远程在线问诊量显著增加,约1/4的医生预测这种问诊方式的改变将是永 久性的。

上一篇:官方回应中学要求家长捐款装空调 夏季不开空调学生记忆力会差吗 下一篇:美国黑人男子慢跑遭警察电击 电击枪可致人死亡吗

手机端
公众号
电话
400-082-1008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