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武汉双胞胎兄弟高考同获664分 生双胞胎如何鉴定是同卵双胞胎和异卵双胞胎

武汉双胞胎兄弟高考同获664分 生双胞胎如何鉴定是同卵双胞胎和异卵双胞胎

2020/07/24 11:24 来源:潇湘晨报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医生在线网  据潇湘晨报24日消息  现代社会中,双胞胎已经愈来愈普遍。很多双胞胎在外貌长相上相差不大,外人很难辨别出来。让网友关注的是,武汉市新洲一中的一对双胞胎兄弟不仅外貌差不多,连高考分数都差不多。


据悉,这对双胞胎兄弟中,哥哥名叫袁睿麒,弟弟名叫袁睿麟,均在学校高三(1)班就读。两人的英语分数完全一样,其它科目也大概差不多。平时,兄弟两人的学习习惯非常好,即使在疫情期间的网课,两人也从未放松过对学习的要求。


双胞胎


对于很多妈妈来说,生双胞胎也是很令人惊喜的。生活中,双胞胎一般可分为同卵双胞胎和异卵双胞胎两类。同卵双胞胎指两个胎儿由一个受精卵发育而成,异卵双胞胎是由不同的受精卵发育而成的。在人类社会,全世界双胞胎平均出生率为1∶89。


如果双胞胎的性别不同,那么他们肯定是异卵双胞胎,在非常罕见的情形下,同卵双胞胎有可能出现一男一女,不过这种情形男女通常都有染色体或基因异常。从1961到2000年,医学文献中已经有至少报告四个同卵双胞胎为不同性别的案例。


如果性别相同,那么还需要进一步的区分。出生时,医生可能会告诉您,两个孩子是一个胎盘或是两个胎盘。一个胎盘说明是同卵双胞胎,两个胎盘就是异卵双胞胎。但这种概念是错误的。虽然,胎盘、胎膜的状况与双胞胎的卵性有一定关系,但不是绝 对的,所以不能单单根据这个来判断。


即使宝宝长大了,查明是不是同卵双胞胎也仍然是存在重要的意义的。同卵双胞胎带有相同的基因组,他们在遗传性上是完全相同的,若双胞胎其中的一个被检查出患有某种基因疾病,那么另一个也很可能会不幸患有同样的疾病。而异卵双胞胎则有可能会幸免。这对于医生对疾病的监察和治疗有很大的作用。而且共用一个胎盘的同卵双胞胎在孕期阶段里会面临着特别的健康风险。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泉州一男童误食175粒止咳丸险丧命 孩子误食药物如何急救 下一篇:乐安民警烈日下救助晕倒孕妇 孕妇高血压致死率较高需警惕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