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泉州一男童误食175粒止咳丸险丧命 孩子误食药物如何急救

泉州一男童误食175粒止咳丸险丧命 孩子误食药物如何急救

2020/07/23 17:30 来源:潇湘晨报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潇湘晨报消息,7月17日上午,1岁的乐乐趁大人不注意误食了妈妈放在床头的止痛药。爸爸发现,乐乐的脸越来越红,甚至有些发黑。他打电话给当地开药的医生,医生说误食这种止痛药,会有瞳孔放大、脑压过高的副作用。泉州市儿童医院医生给乐乐洗胃并输液后,乐乐没有大碍。


误食止痛药


  3岁的力力趁爷爷奶奶不注意,他吞食了奶奶晾晒在地上的6包蜈蚣止咳丸。一包止咳丸有30粒,爷爷较 终只找到掉在地上的5粒。一开始,力力没有不良反应,但当天晚上,他开始呕吐,全身发黑,人也失去意识,出现休克,被送到泉州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

  止疼药是许多家庭都会备着的药品,人们在疼痛难忍的时候就会选择服止痛药,可是,滥用止痛药,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如果盲目过早地服用止痛片,虽然可以暂时缓解疼痛,但由于服用止痛药后掩盖了疼痛的部位和性质,不利于医生观察病情和判断患病部位,不利于医生正确诊断和及时治疗。

  一些止痛药尤其是***止痛药,长期应用成瘾,即对此种药物产生依赖性,尤其应注意的是以曲马多为代表的中枢性止痛药。近年来临床研究证明,不合理使用二类精神药品也会成瘾,因此,在使用时应予注意。

  如果家中有需要长期服用的药品,建议也要与其他药品分开放置。尽量避免在孩子面前吃药。孩子会模仿成人吃药的行为,家长应尽量避免在孩子面前吃药。

  家长朋友如果发现了孩子吃错了药或者多吃了药,在送医处理之前,可以根据误服的药物,积极自救,帮助孩子降低药物的危害。家长一旦确认孩子误服了药物,可以用手指刺激孩子的咽部,让他们把药物呕吐出来,然后再抓紧时间送医院进行抢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印度一孕妇被禁止住院后在医院门外产下男婴 自行分娩危险性大 下一篇:武汉双胞胎兄弟高考同获664分 生双胞胎如何鉴定是同卵双胞胎和异卵双胞胎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