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38国调查显示日本儿童幸福感较 低 孩子的幸福感如何建立

38国调查显示日本儿童幸福感较 低 孩子的幸福感如何建立

2020/09/03 13:18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据新浪网3日消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今天公布对居住在38个发达国 家和新兴市场国 家儿童幸福度的调查报告,其中显示日本儿童由于生活满意度低且自杀率高,“精神上的幸福度”位列较 低级别的第37位。“身体上的健康”位居首位,经济上也比较富有,但由于学校欺凌和家庭内的不和等因素感受不到幸福的现状凸显。

幸福感

  教育评论家尾木直树将日本的学校前列称为“欺凌地狱”,指出加上偏重偏差值导致考试竞争过度激烈,“儿童自我肯定感低,产生不了幸福感是必然的”。

  一些地区精神卫生状况不容乐观,特别是儿童精神障碍患者占门诊量半数。许多人都已无法进行正常的学习、生活,有些人甚至丧失了正常的社交能力。

  开发和“赏识教育”本是好事情,但一切围绕着获奖和功利转,忽略了孩子的承受力和心理健康。在大多数情况下,孩子的时间、兴趣完全成为家长们自己愿望的名利场。孩子们就是不情愿,也不得不忍受。家长用“家长作风”决定孩子的发展,孩子成为家长精神的奴隶。

  作为父母,是孩子学习的榜样,我们要管好自己,不给孩子带去不良的情绪,给孩子一个安全温馨的生活情境,身在其中的孩子才会因为极高的安全感,可以自由的表达自己的情绪;我们要教会孩子正确的认识自己的情绪,并说出自己的感受,帮助孩子及时发现自己产生情绪的原因,提高孩子情绪敏感度;

  我们可以通过带孩子积极地参加一些集体活动、空闲时间多给孩子讲故事等,引导孩子多感受别人的情绪,让孩子了解到,积极的情绪可以让自己和别人快乐,而消极的情绪只会给自己和别人带来痛苦。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全世界每天超830名产妇死亡 妊娠并发症危及产妇生命 下一篇:印度女子剖腹产后将新生儿卖给医院支付医药费 哪些情况需剖腹产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