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24岁孕妈产后漏尿,病因跟爱美有关

24岁孕妈产后漏尿,病因跟爱美有关

2020/12/19 11:00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24岁的张女士(化名)希望自己产后可以快速找回凹凸有致的身材,刚生完宝宝便把束腰穿戴起来,除了洗澡随时都穿着。不久,张女士发现自己打喷嚏或咳嗽会憋不住尿,腰酸下坠感也越来越明显,排出的恶露有臭味。日前,她到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盆底门诊,医生发现致病元凶竟是束腰。

  医生检查后告诉张女士,漏尿是由子宫脱垂引起的、恶露有异味是盆腔充血发炎了,而原因正是不规范穿戴束腰所致。据介绍,在人的骨盆底部有一圈肌肉叫盆底肌,它像个吊床般支撑着子宫,承托着尿道、膀胱等脏器,控制着人体的排尿、排便等生理机能。当盆底肌松弛“抓”不住子宫,子宫开始往下掉,就叫子宫脱垂。人体下腹部血管较为密集的地方,孕妇在刚刚分娩完就使用束腰,容易出现盆腔内血流不畅影响恶露排出,导致妇科炎症;束腰穿戴得过紧、时间过长,膀胱失去盆底肌肉的牵拉就会出现尿失禁。
  医生提醒广大女性朋友,过早、过紧、过频繁等不正当使用束腰,可影响盆底正常生理功能,导致子宫供血不足、盆底肌持续受压而引起盆腔炎、子宫脱垂等症状。束腰应在产后6周恶露排出干净后开始佩戴,每天佩戴不超过8小时,不宜过紧,以免影响呼吸,使用不得超过半年。其次,在使用束腰的同时,要配合缩肛运动、盆底肌肉训练,以刺激盆底肌肉自主收缩。

  (该篇文章转载于现代快报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腹部隆起以为“变胖”,原来长了7斤重的子宫肌瘤 下一篇:宝宝吐奶怎么办?三招来缓解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