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真少见!这个宝宝吃口肉松嘴巴就会水肿……

真少见!这个宝宝吃口肉松嘴巴就会水肿……

2020/12/21 10:48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与其说什么不能吃,还不如说能吃什么。”在常州二院一间病房的病床边,乐乐的妈妈苦笑着对记者说。

  近日,不到三岁的常州宝宝乐乐,因为过敏引起的呼吸道问题住进了常州二院阳湖院区。这已经不是乐乐第 一次因为过敏而住院了。“发现不对是从6个月大开始吃辅食之后,只要辅食里添加了米粉,一个小时之内她就会拉肚子,不停地拉到便血,我们都吓坏了。”乐乐的妈妈说,当时经过检查,医生确认孩子对大米过敏。起初,听到这个诊断,乐乐的家长还觉得心里一松:只是过敏,不是什么其他严重问题,以后注意不给她吃米制品就好了。可他们万万没想到,这只是个开始。

  随着乐乐逐渐长大,接触到的食物种类越来越多,家人越发焦虑不安。他们发现:会造成乐乐过敏的食物实在是太多了!过敏的表现更是五花八门,令人防不胜防。“牛羊肉不能吃,猪肉肥的不能吃,荤油不能吃,鱼虾海鲜就别提了,连西红柿也不能吃,”乐乐妈妈说,“还有的,像肉松,只要一吃嘴巴就会水肿,整个脸都会起湿疹和硬块。”
  据了解,食物过敏是人体对食物性抗原产生的病理性反应。通常在进食后的几分钟到2小时就可能出现全身瘙痒、荨麻疹以及各类呼吸道或肠道问题。据统计数据显示,约10%的人群会出现食物过敏,其中儿童由于消化道和免疫系统仍在发育,因此更容易出现过敏反应。

  “过敏的孩子不少,但大部分都是对相对单一的品种敏感。比如对蛋白、花生坚果或者海鲜贝类等过敏,都是很常见的”常州二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黄志英表示,像乐乐这样对这么多种食物都过敏的孩子,还没怎么遇到过。

  黄志英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乐乐的麻烦的还在于她对非常多的药物也是过敏的,特别是,对于治疗过敏的药物本身也过敏。“乐乐这样的基本只能对症治疗,过敏引发呼吸道问题就治呼吸道,消化道问题就治消化道,目前几乎是没什么办法的。因为像这种几乎没什么能吃的孩子太少了,大部分人一两种过敏,主要还是靠规避。”黄志英说,经过治疗乐乐目前已经出院回家。黄志英医生提醒,严重的食物过敏可能引起呼吸困难、过敏性休克等症状,一旦发现过敏应及时就医,确认引发过敏反应的食物,尽量避免再次接触。另外,孩童时期发生的过敏,有一部分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缓解,家长也可不必过于忧心。

  (该篇文章转载于现代快报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小宝宝一坐就喊疼,竟长了鸭蛋大肿瘤 下一篇:真正的心肝宝贝!46岁妈妈为9岁女儿捐肝救命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