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小宝宝一坐就喊疼,竟长了鸭蛋大肿瘤

小宝宝一坐就喊疼,竟长了鸭蛋大肿瘤

2020/12/21 10:46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小宝宝只要一坐到椅子上就喊疼,家人一摸,她的屁股上长个了肿块,到医院一检查,患的竟是遗传性多发性骨软骨瘤,其中有一个肿瘤有鸭蛋大小。7月18日,南京、扬州专家联手为小宝宝切除了这个肿块。

  扬州的豆豆(化名)今年3岁,大约半年前,她坐椅子时总会喊疼,家人感到奇怪。近日,家人无意中在她的臀部摸到了一个隆起的东西。上周,家人带着豆豆来扬州市妇幼保健院就诊,专家检查后发现孩子患有遗传性多发性骨软骨瘤。孩子两条腿的不同部位都长着肿块,其中右侧臀部的肿块很大,坐久了就有疼痛感。“经检查,已影响到孩子的骨骼生长,需及时手术。”
  18日上午,南京、扬州专家联手操刀,为豆豆进行了手术,不到1个小时,便成功切除了约鸭蛋大的肿块。“一般来说,这种手术的难度不大,但这个孩子的肿块长在股骨的近端,正好长在偏内偏后,紧靠坐骨神经,位置较深,手术难度较大。”据南京儿童医院小儿骨科专家楼跃介绍,要保护孩子的神经血管不受影响,且要把肿块完整切除。

  扬州市妇幼保健院小儿骨科主任、主任医师王加宽介绍,骨软骨瘤常见的为良性肿瘤,生长周期较慢,有的人终生不需要手术,但如果出现压迫神经等症状,需要及时手术。一般来说,多发性遗传性骨软骨瘤恶变的可能性不大,可长期与人共存。

  王加宽提醒,如果直系亲属患有这种病,一定要注意观察孩子大关节周围的情况,如肘关节周围、肩关节周围、髋关节周围等,可经常摸一摸,如果发现有明显的东西,要及时就诊。

  (该篇文章转载于现代快报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8个月大宝宝长了一只“猫眼”,一查竟是视网膜母细胞瘤 下一篇:真少见!这个宝宝吃口肉松嘴巴就会水肿……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