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肯尼亚姑娘感染艾滋后进行报复 艾滋病可通过哪些方式传染

肯尼亚姑娘感染艾滋后进行报复 艾滋病可通过哪些方式传染

2020/08/17 15:21 来源:网易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17日消息,一位肯尼亚姑娘哈丽特·阿库纳瓦在一次就医时被告知感染艾滋,这让她深感绝望的同时又痛苦万分,哈丽特想到了“报复”。

感染艾滋

  她还故意与多名男友交往,直到后来多人被传染后,事情曝光才发觉!有人对他的这种做法非常气愤,甚至要求报警把他送进监狱,此时的他才认识到严重性,不得不哭着道歉。这一消息让与他交往过的所有男友十分恐惧,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多人去医院检查了。

  对于艾滋病这样的传染病,要有效预防就要了解它的传播途径,切断它的传播,就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效果。现在艾滋病发病率越来越高,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人们缺乏这方面的常识。那么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呢?

  艾滋病的常见传播途径有:血液传播、母婴传播、人工授精、吸毒。有人担心与艾滋病患者同桌吃饭会被感染,但其实艾滋病不会经过唾液传染,但能通过唾液检验,艾滋病毒的传播主要通过抗原,而检测则是通过抗体。专家解释,唾液中的确可查到艾滋病病毒,但其中的病毒量是很少的。艾滋病病毒要达到一定量才能引起传播。

  艾滋病可以通过HIV1/2抗体、抗原检测。它主要是通过检测P24抗原核心蛋白来进行的,这种蛋白一般在感染后一到两周之内就可以检测出来。

上一篇:双胞胎先后查出卵巢畸胎瘤 该病与遗传有关系吗 下一篇:女子蒸桑拿导致住院抢救 夏季热射病可致人死亡

手机端
公众号
电话
400-082-1008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