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心理健康 > 2020高考成绩开始放榜21省份可查 成绩不理想可能会抑郁

2020高考成绩开始放榜21省份可查 成绩不理想可能会抑郁

2020/07/23 09:41 来源:腾讯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新闻23日消息,根据各省份此前公布的“放榜”时间,23日起各地将陆续公布高考成绩,查分时间主要集中在23至26日。据 已公布的信息,今天起,广东、重庆、四川、湖南、广西、湖北、江西、云南、甘肃、内蒙古、宁夏、上海、安徽等10余省份的考生可以正式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

高考成绩

  查询高考成绩是家家户户都非常重视的事情,这代表学生这些年来的努力是否能够给自己挣来一条光明大道,因此,许多学生在查询分数前都会非常焦虑。

  焦虑是一种情绪状态,往往来源于对事情的不确定感。如果这件事情已经是既定的事实,那就放下对这件事情的期待,把注意力转到其他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上;如果这件事情还没做或者尚未完成,这个焦虑就是来提醒自己的,所以,我们要看到这份焦虑,感谢这份焦虑的提醒,让我们继续努力。

  每年高考成绩公布后,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特别是一些成绩不理想的同学会想到复读。复读一年,不仅是对考生和家长的一场严峻考验,同时也要付出不菲的代价。因为复读是一项高风险、也可能是高收益的活动。一年时间,你可能圆梦理想的大学和专业,一年时间,你也可能面临再一次的高考失利。

  有的同学自考试结束后就有十分自责后悔的情绪,觉得自己没能在考试中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有许多不应该出现的失误,对此感到十分郁闷、不甘,对自己很愤怒,严重情况下会产生抑郁情绪,失望悲观。

  家长面对孩子的失败,首先需要处理好自己的焦虑。以稳定、平静的心态来帮助孩子正视自己目前的困境。一时失败并不是绝境,允许孩子有悲伤的反应,甚至可以适时地离开,让孩子有一个独自的空间宣泄自己的悲伤情绪,但是提醒孩子不要沉溺于自我否定,鼓励并帮助他们重新审视自己目前的处境,充分讨论各种可能,逐渐帮助他们找到解决的办法。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80岁老人遭男护工虐待 护工屡屡虐待老人是否心理不正常 下一篇:杭州女子失踪案后续 杀人者心理是什么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