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心理健康 > 如何可以有效地预防抑郁症的发生?

如何可以有效地预防抑郁症的发生?

2022/11/02 16:18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总会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一点一滴的小事逐渐积累,可能会让不好的情绪汇成一条大河。当积累超过临界值,身体就会崩溃,也就是量变引起质变,情绪低落就变成了抑郁。那么如何有效预防抑郁症呢?

有效预防抑郁症的方法:

1、遇到烦恼和忧伤,应冷静思考,不要长期背上精神负担,及时放松与调整紧张心态,缓和与消除焦虑不安的情绪。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如欣赏音乐、参加集体活动和阅读有益的书籍,或找家人亲友倾诉,心情就会舒畅,性压抑也会逐渐消失。

2、睡眠充足。如果长期失眠,睡眠质量差,可能会引起抑郁症。保持充足的睡眠可以迅速恢复精力,使身心感到舒适,从而预防抑郁症的发生。

3、多交朋友。许多抑郁症患者被限制在家里,避免社交。每天呆在家里胡思乱想,会加重抑郁。多和人交流,能给人带来很多乐趣,开阔眼界,有效冲淡抑郁。

4、长期锻炼。据了解,即使是每天散步、种花这样的低强度运动,也能降低各个年龄段的人患抑郁症的风险。所以日常生活中积极锻炼身体,比如散步、慢跑、骑自行车、打球,都是不错的选择。这样既能转移注意力,开阔人的心胸,又能调节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分泌愉快的激素,从而预防抑郁症。

5、可以通过心理健康课或讲座、阅读心理健康书刊等方式接受心理健康教育。并将知识运用到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提高自己承受挫折的能力。

抑郁症可能是由多种原因综合造成的。我们要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避开抑郁症的危险因素,让抑郁症远离自己。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我们为什么会患上抑郁症? 下一篇:刷短视频上瘾怎么办?必须戒掉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